【咬錢鼠】上學記11/21-11/25

2011120910:04

咬錢鼠上學記~

沒有認真紀錄~只有在FB上面碎碎念~

所以~就是以對話方式呈現啦~都是文字~想看的在繼續往下看吧~

沒有特別方式~只是純紀錄~

11/21(一)咬錢鼠試讀第一天~

咬錢鼠先前都是阿公阿嬤帶的~因為種種因素所以送去幼稚園了~

這天咬錢拔請假~所以早上八點由咬錢拔送到幼稚園去~

在要去幼稚園之前~我有去參觀過兩次~也帶咬錢鼠去看過一次環境~

跟小班老師聯絡試讀的第一天本來是要給咬錢鼠上半天吃完午餐~然後回家~

所以咬錢拔才會請假在家待命~

結果~咬錢鼠吃完飯跟著睡午覺了~~所以第一天適應良好~

 

11/22(二)....以下為FB紀錄...

 

老鼠幼稚園第二天~
昨天第一天老鼠爸說~老鼠到了幼稚園直接跟他說掰掰就走了~
老鼠進到幼稚園之後就去坐在小椅子上面換室內鞋進教室了~
然後本來想說第一天給他中午吃完午餐要接他回家的~
結果打電話去問老師狀況~老鼠吃飽在睡午覺啦~
⋯⋯
所以下午四點才去接他~第一天狀況良好~
第二天的今天~我送老鼠到幼稚園~
看到老師之後就跟我說掰掰~然後坐在小椅子上換室內鞋~
熟的一整個跟他家一樣~讚~
  
  
11/22 (二)下午....以下為FB紀錄...
今天下班去接老鼠下課~透過監視器先看一下他們的狀況~
結果~我看到老師在餵老鼠吃點心的紅豆湯~
然後我到教室門口~老鼠並沒有衝出來找我~
而是乖乖坐在教室叫了一聲嘛迷繼續默默的吃他的紅豆湯~
唉~
這是我可預料的事件之一~老鼠的習慣是吃不餓就不想吃了
所以老師堅持要老鼠把紅豆湯吃完~就默默的餵老鼠吃了~
然後問老師~中午老鼠自己吃飯嗎~
老鼠說~吃到一半老師餵....
因為他不想吃了 Orz.....
 
因為老鼠自己說出是老師餵的~老師還說老鼠很棒~很誠實喔~ 
 
 
 
11/23(三)...以下為FB紀錄...
 
老鼠上學第三天~
老鼠 :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去上學~
老鼠爸 :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去上班~
所以應該是已經不想去上學了吧XD~
不過今天依舊乖乖的去上學了~
看到老師依樣無情的跟我說掰掰就進教室了~
 
 
 
11/23(三)中午...以下為FB紀錄...
 
恩…剛剛跟幼稚園老師通電話~
 老鼠狀況OK~但是吃飯就是愛吃不吃~
這樣明天應該還是會繼續去上學吧XD~
 
 
11/24(四)...以下為FB紀錄...
 
今天去接老鼠的時候~老鼠玩到不想回家啦~
所以我今天就繳學費啦~看樣子~
老鼠在幼稚園適應的不錯~唯一有障礙的是吃飯XD
不過今天吃晚餐的時候~我覺得老鼠有進步了~
以前問他他不吃就是堅持不吃~現在都會吃個一兩口了~
 
 
11/25(五)...以下為FB紀錄...
第五天破功~終於哭啦~~~
是因為今天星期五我們穿便服~老鼠以為我們要出去玩不帶他去XD~
 
 
11/25(五)下午...以下為FB紀錄...
 
 暨早上大哭之後下午去接老鼠...
 他一整個還是很開心的玩耍等我們去接他~
然後問老師說老鼠狀況如何~
老師說~他坐在椅子上換室內鞋就沒在哭了~
然後~放學要走的時候還很開心的背新書包回家了~
 
 
 
 11/26(六)晚上...以下為FB紀錄...
 
 老鼠剛剛說他要刷牙睡覺覺了
 我說好~還在想說學校中午睡覺前刷牙的習慣帶回家了真好
結果躺好就寢就跟我說~麻迷我要喝ㄋㄟㄋㄟ~破功
 
 
 
以上一週算是有認真在FB上面碎碎念的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