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碎碎念之365】每日一鼠365之0829驗光鼠(&碎碎念)

2012082921:12

365-0829-01

每日一鼠365之0829驗光鼠

 

 365-0829-02

遮眼比缺口~

 

 

365-0829-03

看咬錢鼠笑笑的~

 

 365-0829-04

其實三張之後~就沒耐心啦~

 

這天帶咬錢鼠去眼科檢查眼睛~

咬錢鼠從沒檢查過眼睛~我掛號的時候還問了掛號小姐~咬錢鼠滿四歲~可以檢查嗎~

掛號小姐有問說為什麼突然想要檢查眼睛~我說~沒有~就定期檢查~

然後因為咬錢鼠沒做過視力檢查~所以第一次~

驗光~叫咬錢鼠看一下裡面有沒有東西~過了一小段時間之後~

就去比缺口了~

比缺口需要遮一隻眼睛~咬錢鼠沒遮過眼~所以有點排斥~

後來慢慢進入狀況比缺口~咬錢鼠一整個就不耐煩啦~

然後護士小姐接著換數字~也是唸了沒五個數字~又不想念了~

因為咬錢鼠不配合~也沒辦法繼續檢察~

只好等門診燈號~聽聽醫生的說法~

醫生看看報告數據..說咬錢鼠近視兩百多度~閃光也兩百多度~

但是咬錢鼠剛剛沒有配合~所以最好在進一步檢查一下~

就是點散瞳劑~等一段時間~再從新驗光~

點散瞳劑的時候咬錢鼠非常不配合~可能天性就是會怕吧~

點第一次抓手抓腳的~哭天喊地的= ="

是會痛嗎= ="

然後等~十分鐘~還要再點一次~

再繼續等...

等...

等...

之後再請咬錢鼠上驗光機~再驗一次~

咬錢鼠一直跟我說~他都沒看到好菌~好菌ㄋ~

我說~好菌在你的肚子裡面.........

然後就又進去看醫生說明報告~

沒有近視~但是閃光依舊是兩百多....

當下我有嚇到了...因為我沒心理準備咬錢鼠是閃光..我心理準備的是近視Orz...

我對閃光沒有任何概念.....所以也不知道要問醫生什麼問題~

醫生也沒說太多~只說~再過兩天掛號回診在進一步檢查時再做說明~

也開了一瓶藥~要我們給咬錢鼠點...

..

..

..

..

眼藥我沒給咬錢鼠點~因為之前看過報導~印象中點散瞳劑對發育中的小孩不好....

但是我沒仔細看眼藥是做什麼的~因為我覺得閃光不需要點眼藥....

然後兩天的上網爬文...終於有了一些頭緒~

紅色字樣~是我自討論區擷取出來的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兒童散光大多是天生固定的,未來可能會變化但通常幅度不大
戴眼鏡只是為了預防或治療近視,對散光本身不會有什麼改變

長大一點可以考慮用角膜塑型或手術的方式改善,但在兒童時期不必太在意散光度數本身,只要矯正視力能達到正常就OK了。

(以上為衛教宣導,不涉及個案診斷及治療建議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閃光治療~只是為了預防近視....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如果配鏡是為了矯正弱視,只要未來視力提升到正常,就不必一直戴了。
但若是為了治療近視,只要用眼就應該戴眼鏡(走路、運動可以不戴)

兒童配鏡有階段性的任務,長大後要不要戴眼鏡孩子自己會決定囉。

散光是眼球的先天狀態,無法以內科方式治療,只要不造成弱視、沒有角膜畸形的問題,就不必過度擔心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~矯正眼鏡不必一直戴~

這兩段解了我心中不少疑惑~爬文說~六歲前是治療黃金時期~

眼睛大事~我當然不可能放任隨他去~

所以我還是掛了兩個星期後的另一家眼科醫生~

畢竟後續所有過程~還是需要專業的醫生協助~

後續看診~若有紀錄~在放上來~

 

另外~咬錢鼠平常在家玩電腦的時間不長也不常~

而且我都有限制時間~我回想了一下~兩個星期玩個一次電腦不超過一個小時~

電視的話~因為我本身有"聽"電視的壞習慣~

所以咬錢鼠也一直跟著電視為伍~看電視時間通常再5-7點~

其他時間都在"聽"電視

因為五點到七點~會讓咬錢鼠自由選擇他想看的電視台~

七點過後通常是咬錢拔或是我在看的節目或新聞

咬錢鼠則是"聽"電視玩玩具~

若是咬錢鼠想看片子~咬錢鼠看電視時間自然會縮短~然後洗完澡看片子(約30分鐘)睡覺

基本上咬錢鼠的時間根據離我都有控管......

所以...我找不出散光的任何原因...

 

再另外一點~最近因為PO了咬錢鼠驗光的照片~檢查的結果~

有好幾位朋友問我說~我怎麼會突然帶咬錢鼠去檢查眼睛~

咬錢鼠用眼狀態都很正常~沒有瞇眼~沒有特別異狀~

我只是因為~我本身是後天高度近視~怕咬錢鼠以後長大跟我一樣會近視~

所以去檢查眼睛對我來說~就跟檢查牙齒一樣~需要定期檢查

我的想法是這樣~所以才會帶咬錢鼠去檢查眼睛~

 

好吧~那就等~下次約診時間看完醫生之後~再上來記錄吧~